大家有看哈利波特嗎?
君竹算是個小哈利波特迷
我覺得看哈利波特是種享受
還是種釋放壓力的方法
因為必須很專注的在書中的劇情和每個細節
所以不會有時間胡思亂想
大人小孩都喜歡哈利波特
我想是因為"魔法"吧
我們都希望現實生活中真的可以有魔法
最近我很想要擁有一種魔法
有看哈利波特的人就知道
在校長鄧不利多的辦公室裡有一個"儲思盆"
那是一個用來儲存記憶的盆子
可以抽取一段記憶將它放進盆子裡
那麼等到想回味或是忘記記憶時
就可以再重新歷經當時的情節
(所有的情況會在我們眼前再發生一次)

我很喜歡的韓劇"我叫金三順"裡有一句對白
"回憶只是回憶  回憶不具有任何力量"
我不知道回憶是不是有力量
但人生是由每個不同片段回憶所拼湊起來的
有時候 我們很想忘記的事情卻"歷歷在目"
而我們想努力記憶的事情偏偏"不再清楚"
啊~所以我好想也能有個儲思盆
那麼就不怕記憶會模糊
有些事即使不能再重來
至少還有回憶能溫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