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剛逢父喪的姊妹聊天
那是林爸爸過世後
我們三姊妹第一次坐下來好好聊聊
看著她們  表面上好了很多
可是喪親之痛
不會痊癒  不會淡忘
只會隨著時間慢慢習慣了痛
有時我會想
如果人一定要面臨生離死別
那麼為何失去時
竟還是要如此深刻的痛
如果分離就無法再相遇
那麼有誰能告訴我們
當我們想念一個再也回不來的人時
該怎麼辦
唯一的解答大概是:  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啊
很痛  但  只能面對和接受
今晚和一個剛剛失戀的朋友吃飯
我盡量保持開心的氣氛
不過失戀的人不論何時何事都開心不起來
這  又是一個人生必經的過程
一樣很痛  一樣充滿無法解答的問題
朋友知道我很擔心
一直說他已經好很多了
看著他走進捷運站的背影
我好難過
因為自己經歷過喪親  經歷過失戀
多麼不希望身邊的人也面臨這樣的痛
痛苦時  旁人無法幫忙
只能等當事人自己痊癒
而平復的過程偏偏又是如此難熬
人真的是好奇特的動物
要面臨的痛苦那麼多
卻還是能堅強站起來去面對
身為姊妹  身為朋友
我卻幫不上忙
只能說:  加油
我們一起加油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