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女兒: 媽媽姨為什麼都不回家呢?
戴媽媽:    因為她很忙啊
寶貝女兒: 她要拍戲嗎?
戴媽媽:    對啊,還有要上課啊
寶貝女兒: 她為什麼還要上課呢?她已經長那麼大了啊
戴媽媽:    @@@不是只有小朋友才要上課,長大了也要上課啊
寶貝女兒: 那我們去台北看她好了

媽媽姨:    寶貝妳怎麼來台北了(開心)
寶貝女兒: 因為我想找妳啊
媽媽姨:    對不起  媽媽姨最近太忙了都沒有時間回去陪你們(感動+愧疚)

戴媽媽:    她說想找妳,我就帶她來了
               看妳最近那麼忙  跑來跑去的
               我燉了雞湯來給妳補
女兒:       我去熱來吃(開始大快朵頤)
戴媽媽:    ㄟ妳現在正在拍戲 可不要變胖了
女兒:        @@@@@@(猶豫著到底該不該吃啊)
以上是戴媽媽帶著我的寶貝女兒(我外甥女啦)來台北看我的情形

忙碌的生活讓我很充實和感到踏實
但相對的  就一定會失去些什麼
例如: 陪伴家人的時間
因為家人都住在新竹
只要一有空  君竹一定會回去
就算回到家也沒特別做些什麼
但就是會有種家人都在身邊的安心感
回想自己這幾年陪伴媽媽的時間真的少之又少
看著她為了我們只好上來台北
來了  我們卻又可能因為忙而無法多陪她
於是她在幫我們煮煮湯後又回新竹
回到家  爐子上多了一鍋湯
而媽媽已經回到新竹
其實好想跟她說謝謝
可是  就是怎麼也說不出口
於是  我一定要更努力
努力的往前走  不要再讓她操心
這是唯一我能為她做的
不能一直陪伴我心愛的三個寶貝也是我的遺憾
偶而回去  看到他們又長高長胖了
我會高興卻也會難過
高興他們平安健康的成長
難過我錯過他們成長的過程
這次回去過年時  
老大突然對我說:  阿姨  妳要是紅了  能不能有一點紅就好了  我怕妳會沒時間回來陪我們
我笑了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結婚生小孩了
我一定要花更多時間在陪伴孩子
家人永遠是最重要的
家人永遠是無可取代的
家人永遠是支持我的動力
家人永遠是我的最愛

大家都要珍惜家人和愛家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