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哩趴啦劈哩趴劈哩趴啦~~~~
(此乃歡呼鞭炮聲)
一年多前終於鼓起勇氣報告碩士
帶著不抱太多期望的心情
在內地拍戲時
戴哥哥打電話告訴我申請上了
又驚又喜的我開始擔心: 能順利唸完嗎?
這一年來  工作+上課+寫報告= 經常性的焦慮以及偶爾有後悔當初沒事幹嘛唸碩士的念頭
戴媽媽: 算了啦 不要唸了 有考上就很高興了
戴姊姊: 不用那麼累啦 三年內妳能唸完就好
週遭友人們: 怎麼還會想唸碩士啊 很累耶
同班同學們: Queenie 是不是唸到碩士 妳的片酬就會漲?

老實說 我有想過放棄唸下去
拍了一整天戲又趕去上課 真的很累
對於行銷我也完全不了解
剛開始和同學討論報告時 常覺得很沮喪
可是  我告訴自己
考上了就唸完吧 撐過去
大家都問我  為何還想去唸碩士
因為我想多充實自己 還年輕就多唸點書
這是真的 我真的想法和答案
不過  還有一個更真實的原因和動機
這是我為人子女的義務
我曾答應戴爸爸戴媽媽會再唸書
父母都希望子女多唸書 有好的學歷和工作
進了這一行  常常讓戴媽媽和哥哥姊姊很操心
總有一件事要讓大家開心而不擔心
所以  我一定要唸完拿到碩士
終於  我上完全部的課了
同學說  他們原先不認為我會和他們一起畢業的
走出教室那一刻  我自己都好詫異  我真的唸完了啊
(不過還有報告要交啦  哈)
哥哥姊姊經紀人都紛紛祝賀我
有一種完成了人生一件大事的感覺
如釋重負啊~~~
君竹能夠唸到碩士
最要感謝的人是戴哥哥
如果當初沒有他支持鼓勵
我不知何時有勇氣繼續唸書
雖然這一年的過程中
偶有發出"幹嘛跑去唸碩士"這類的話(很任性 哈)
但內心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他
我人生重要的幕後推手  呵~~~~

還有 還有
非常感謝我可愛的同學們
總是很體諒我不能一起討論報告
對我給予包容和幫忙
真的太感謝你們了~~
4月份把報告都交完  我們就真真正正的解脫了
好開心喔....

對了  這期康是美雜誌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