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不知不覺中
拍攝"歡喜來逗陣"也快兩個星期了
每天都過著早上進棚拍戲
晚上才走出華視的生活
ON檔戲都是邊拍邊播
所以時間很緊迫
想做臉  沒時間
想逛街  沒時間
看電影  沒時間
更別說能回新竹看家人了
前兩天在等戲的空檔
打了電話給寶貝們
寶貝女兒還小  似懂非懂
只知道媽媽姨在拍戲
她說她每天都有在電視上看到媽媽姨
輪到大兒子來聽電話
他第一句話是: 阿姨  你拍的片  我無言以對
我聽不懂  問他: 為什麼無言以對?什麼意思?
他說: 就是..唉呀..  我不喜歡看到妳演做壞事
那一刻  我真的  著實  震驚了一會
我急忙說: 寶貝  那是演戲啊  不是真的
他說:  我知道啊  可是...就是...  不習慣不喜歡妳演這樣
我問:  為什麼?
他說;  因為妳又不是壞人  又不會做壞事
我說:  那是演戲的角色啊  你知道阿姨真實的生活是不會那樣的
他說:  我知道...只是...怕別人以為我阿姨會那樣
電話這頭的我  很訝異  很難過
一股心酸鼻酸湧上來(你們也知道 我很在乎寶貝們)
如果當時不是正在棚裡
我想我應該會流淚
那一晚回家  我睡不著
老大10歲了  他很清楚我的工作
也都會看我演的每部戲
但這是第一次  他對我演的戲感到疑惑
第一次  對我說出這些話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
發覺原來寶貝兒子會在乎我演的戲
原來他會擔心我因為飾演的角色而被罵
更感受到  我這個阿姨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
我以為  寶貝們並不特別對我的工作感興趣
偶而捧場看一下我的戲
過一會就跑去做自己的事了
原來  不是這樣的
寶貝兒子的話一直在我腦海裡縈繞
我感到愧疚和難過
他們是我的心肝寶貝
我還以為我夠在乎他們
沒想到卻還是有我疏忽的地方
打給戴姊姊  跟她說我很難過
姊姊說:  無聊  兒子知道你是在演戲啊
我知道他明白這是假的
只是當他說他不喜歡我演一個會做壞事又要被大家討厭的角色時
我的心還是很難過(但同時也夾雜著很多的感動)
你們可能會笑我無聊
可是  寶貝們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我希望帶給他們的都能是快樂正面的...
寶貝兒子啊  王小蝶不等於戴君竹
她只是阿姨飾演的眾角色之一
阿姨每天都努力的想扮演好她
那只是一個角色
那是假的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