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新聞畫面裡是一幕幕父母在學校倒榻的瓦礫堆中哭喊自己孩子的畫面
或者是母親救了孩子卻不幸身亡的消息
看了  心很痛  很難過

想起921大地震那晚
家裡只有我和當時大著肚子的姊姊和只有一歲的大外甥
地震發生時我很害怕
躺在床上不敢動
搖晃過後我急著去找姊姊和小孩
卻看到大著肚子的姊姊抱著孩子急忙跑向我
"妹 妳還好嗎?有沒有受傷?有沒有嚇到?"姊姊問我
"沒有 我沒事"我回答
可怕的夜晚卻還沒有結束
餘震不停的發生
我嚇壞了
我和姊姊躲到桌底下
姊姊把大兒子抱得緊緊的
一直低聲說: 寶貝 不要怕 媽媽在這裡喔
那時 我們只能想著要怎麼保護孩子
看到新聞  我想起當時的姊姊
是什麼樣的力量
能讓一個人在危急時不顧自己只想保護愛的人?
我永遠記得當時姊姊急忙跑向我的身影
和姊姊緊緊抱著孩子那種抵死保護的神情
身為她的妹妹  我感到驕傲和幸福
身為她的妹妹  我要學習她的勇敢
什麼才是堅強勇敢?
這  就是堅強勇敢

那些被救出的孩子們
我衷心的祝福他們
希望他們長大後都能學習母親的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