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中時電子報 (戴君竹).jpg

中時電子報 2009/06/11 07:01 洪秀瑛/台北報導

白歆惠(白白)、戴君竹、Linda、李佳豫10日為中視新8點檔《閃亮的日子》定裝,4個人擺脫平日時尚味,搖身變成清湯掛麵高中女生,年紀都27歲的白白及戴君竹裝幼齒,為扮清純妹,兩人足足少11歲,她們因雙掛女主角,昨現場也互搶鏡,據知,白白以1集近5萬元居冠,不過製作人陳慧玲公開讚揚戴君竹:「一演,就會讓人覺得很心疼。」顯然她靠演技取勝。

白自爆曾像小太妹

《光陰的故事》收視因開出佳績,風光下檔後,王偉忠再出續集《閃亮的日子》,故事背景不再以眷村為主,而是民國六十年開始經濟起飛年代,白歆惠劇中角色豪邁義氣,其實根本是演自己,她自曝,學生時代確實像個小太妹,裙子被老師嫌短,她會回說:「我就高啊。」

跟老師吵架踹爛門

白 白耍狠事蹟不少,「我以前住校,有次不想待在學校就偷溜出去玩,過了學校門禁,只好逃回家,沒想到我爸看到我逃學,居然把我踹出家門。」她也說以前媽媽最 怕去她的學校,都會被老師告狀,有次她跟一位脾氣火爆的男老師吵架,不但當場摔桌摔椅,離開前還用腳把學校廁所門踹爛。

戴挑戰親情疏離感

戴君竹以前接演角色活潑開朗,這次是個楚楚可憐又要扛家計的乖乖女,她說,最難的是要演出親情上又愛又恨的疏離感,因為她從小到大沒和媽媽分開過。戲裡背景在六十年代,白白的褲子是向導演借的,上衣在回收站買來的,她說不擔心戲服問題,劇組會幫她準備,「我的衣服都太籃球了。」大夥虧她因男友毛加恩是球員,她一臉求饒:「隨便你們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