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news

今  日  新  聞       更新日期:2009/08/21 11:31      記者張雅文/台北報導

南台灣還有大批的災民正在等待各界的愛心援助與安置,而《閃亮的日子》就算要慶祝首播的好收視,也不忘做公益。除了演員們捐出自己的貼身小物送給幫災民加油打氣的網友外,現場也準備了200顆紅色大蘋果和2箱彈珠汽水,希望台灣能夠「平平安安」。

19日首播的《閃亮的日子》,由小童星挑大樑的部分,獲得不少觀眾的肯定;20日演員特地撥空感謝觀眾的支持,同時也要幫那些沒辦法看電視的南部災民打氣。劇中演員們分別捐出了自己的貼身小物,像是帽子、袋子、長頸鹿項鍊或者是精心收藏的多啦A夢小道具等,只要網友上網留言為災民打氣,就有機會獲得這演員們提供的隨身物品。只不過網路上的加油打氣,要怎麼讓沒有電腦的災民們感受到呢?戴君竹表示,這無形之中會形成一種力量,默默的支持災民們。

其中相當值得一提的捐贈品,是梁正群提供的自製CD「獅子,坐!」他表示,兩年多前,他自掏腰包花了3萬元製作這張唱片,一共壓了1000張,但現在有三分之二以上都還放在家裡,在市面上超級難找到的,所以他才會想捐出他「自以為是療癒系歌手」的作品,希望能藉此撫慰災民的心靈。

此外,劇中演員們也提供了自己媽媽年輕時的照片,不少觀眾覺得白歆惠的媽媽實在長得太正,很像朱茵。白白說:「我媽比我美多了,我不及她年輕時的二十分之一!」不過白白也遺傳了媽媽的扁身和瓜子臉,到現在兩人走出去,白媽媽走在高頭大馬的白白身邊,從兩人的背後看過去,還真像是白歆惠的妹妹。至於被說像符瓊音的戴君竹媽媽,其實超年輕就跟著戴爸爸私奔;那時才17歲的戴媽媽,不顧自己父親的反對,還從二樓爬窗逃走,直到一年後,懷了戴君竹的姊姊才重新回到父母家。

至於LINDA的媽媽也是當年的時尚美女,一張媽媽的泳裝照,就能看出媽媽當年的身材是相當不錯,不過LINDA說:「我媽很辣,她臉蛋贏我,不過我身材贏她!」但也不是每個人的媽媽都很樂意讓大家看看過去的模樣,像是梁正群的母親,說什麼都不願意自己的照片曝光,為此梁修身導演還偷偷念了老婆一下。

不過這次梁正群接演《閃亮的日子》,梁導可是比兒子還緊張,聽到首播收視率不錯的消息,梁導更在第一時間打電話給製作人王偉忠、陳惠玲與導演祝賀,也有特地打給兒子。不過對於父親的過度關心,梁正群看來是壓力不小,播出當天還刻意避開老爸;就連先前梁導想要看劇本,梁正群都會推託的說:「我忘了帶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