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更新日期:2009/09/19 03:04   洪秀瑛、陳昱翰/台北報導

  

中視8點檔《閃亮的日子》女主角之一的戴君竹,長相甜,內心卻很苦。她今年連拍戲劇《家書》、《閃亮的日子》,角色悲苦,後遺症跟著來,除因哭太多,雙眼紅腫刺痛、情緒走不出,導致憂鬱症傾向,她也因摔車、父親車禍過世等陰影,患了「恐車症」,連單車都不敢騎。

  

一人飾兩角 角色錯亂

她在《閃》劇裡演成熟懂事女孩,從小養家,挺悲情的,她說:「我也不想啊,劇情走向,大家不要嫌棄我啦。」她有時一整天都拍哭戲,導演周曉鵬要求她來真的,她哭到最後眼淚都沒了,「實在擠不出來,讓大家在旁邊枯等,我會更慌。」上戲辛苦,下戲也難。她先前拍戲劇《家書》,一人分飾兩角,當時對角色會錯亂

  

徹底恐懼 不敢騎單車

現在《閃亮》的「佩芬」的角色,讓她陷入低潮情緒,有陣子,她每天下戲回到家,不想笑、不想進食、不想說話,家人看了都心疼。

 

除哭戲惱人,她過去曾騎車摔車重傷,加上父親在大陸車禍身亡,她對交通工具有異於常人的恐懼。不會開車也不再騎機車的她,拍《閃亮》時即便劇情需要,她也無法安心騎單車,劇組初期只安排她牽著單車就好,她說,「其實我剛開始牽車時都會抖。」

  

君竹在《閃》劇裡和梁正群愛得痛苦,她不接受對方感情,又得扛家計,每天以淚洗面,有很多網友上網替她請命,希望編劇不要拆散他們。她昨和李毓芬一起看服裝秀,說真的不希望被愛情折磨下去,可以好好談場戀愛。

  

  

2323933387 戴君竹.jpg 

▲戴君竹在《閃亮的日子》劇裡角色悲情,昨難得可以打扮得俏麗。(李威德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