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的特色食物是什麼呢?
"米線和餌絲"
米線之前我就曾在別的地方吃過
還滿喜歡吃的
可是餌絲  就是我第一次品嚐了
其實餌絲就是有點像......粗一點的麵條
口感也和麵條一樣
在大理古城(就這麼一個地方可去了)
處處都能看到賣米線和餌絲的小店
只是每家的做法和調味不同
基於我本人愛吃澱粉類
以及...實在無法餐餐都
吃盒飯啊
所以米線和餌絲便成了我在這裡最常吃的食物了
終於有一天助理soso忍不住說:  妳吃這兩樣都吃了一個月了耶,不膩啊
我:  還好啦,不然怎麼辦
呵,幸好我是個不太喜新厭舊的人
喜歡吃的東西可以常常吃
要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天啊  想念好多美食喔
火鍋  花雕雞  新竹肉圓&米粉  鹹水雞  燒肉  熱炒 麻辣鍋 ....等
回去後要好好大吃ㄧ頓了  哈~~

有機會來大理玩的話  記得試試喔
特別推薦砂鍋米線和砂鍋餌絲
不過要切記  這裡的口味偏重
 
所以一定要記得先跟老闆說不要太鹹不要太辣 不然的話.....呵

ps.本來拍了照想放上來的

    但...拍完後...soso忍不住說:看起來很不美味耶

    於是 我放棄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