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白娘子》 变动大 青蛇变“青鱼”更近原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0:43  新浪娱乐

《又见白娘子》变动大青蛇变“青鱼”更近原著

戴君竹饰小青



《又见白娘子》变动大青蛇变“青鱼”更近原著

小青前世是青鱼

  新浪娱乐讯 近日,古装神话剧《又见白娘子》在云南大理热拍。剧中左小青任泉分别饰演白娘子与许仙。虽然该剧在情节上加入“小青忽男忽女” “爱上白娘子”等雷人剧情,但考证原著冯梦龙《警世通言》众主要人物原型后笔者却惊讶发现,原来小青才最贴近原型。

  《新 白娘子传奇》中,化身少女白素贞、小青,至西湖游玩。白素贞为报许仙1700年前的救命之恩,与许仙以身相许。后来法海用强力拆散这对夫妻,把白 素贞压在雷峰塔下。小青请来神将,烧毁雷峰塔,救出白素贞。由于赵雅芝版 《新白娘子传奇》深入人心,很多人并不知道冯梦龙先生《警世通言》第二十八卷《白娘子永镇雷峰塔》中白娘子的原型。《警世通言》中,小青其实并不是青蛇, 而是青鱼精。于是在电视剧《又见白娘子》中,编剧誓为小青“正身”。据柯瑞传媒制片人阎大可介绍,新剧中,小青的前世并不是青蛇,而是一条男儿身的青鱼, 在被白娘子解救后才化身成青蛇,甘愿跟随在白娘子左右服侍终身作为报答。对于新剧中,小青在男儿身时爱上白娘子,对她“穷追猛打”,小青的饰演者戴君竹在 接受采访时说,“其实她并不知道真正的爱情,只是纯属好玩,是一只单纯的青鱼精。”

  《又见白娘子》由柯瑞传媒投资7000万打造,3月26日正式开机。据制片人阎大可介绍,该剧将于4月底在云南召开盛大媒体见面会。届时观众将 可以一睹“白娘子”的风采。柯瑞传媒的另外四部戏《大唐后宫》《富贵佳人》《婚姻密码》《一个知识分子的史诗》也将于近期开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