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我房間-寶貝女兒拿著化妝用的海棉棒在沾眼影
媽媽姨:    寶貝 妳在做什麼?
寶貝女兒: 我在化妝啊(很認真熟練的樣子)
媽媽姨:    哇..妳會自己化妝喔?(努力忍住笑意)
寶貝女兒: 會啊(相當自然且不加思索的回答)
媽媽姨:    呃...寶貝 妳要不要照鏡子化啊?(超擔心她戳到眼睛的)
寶貝女兒: 不用啊(還真的非常熟練的不用鏡子就化起眼影來了耶)
媽媽姨:    哇....寶貝好棒喔(真心且驕傲的發出讚美)
寶貝女兒: 化好了(小女生化妝的重點就是-一定要亮亮的)
媽媽姨:    好漂亮喔(也只能這麼說啊)
寶貝女兒: 媽媽姨 那我們去請客吧
媽媽姨:    啊???請什麼客?
寶貝女兒: 化妝了就要去請客啊(她印象中 大人都是因為要去請客所以化妝的)
媽媽姨:    可是今天沒有要請客啊
寶貝女兒: 可是我化好妝了要去請客啊
媽媽姨:    @@@@@
於是  我和姊姊 姊夫只好帶著孩子們出去吃飯了

小孩的想法和動機都是那麼直接而單純的
總是被他們的舉動和話語逗得哭笑不得
可是  有時好羨慕他們的單純啊
看著女兒像個小大人一樣認真化妝的模樣真的好可愛
心想  不管發生什麼事  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難
為了他們  我們都會撐下去的
戴媽媽也是這樣想的吧
這麼多年來  她也是這麼支撐著的吧  
為了孩子  為了我們
不管再苦  再難過  身體再怎麼不舒服  她都要撐著
因為她是媽媽  因為我們只剩媽媽了  所以  她要撐住這個家
戴媽媽的身體本來就不好  最近更是不舒服
很擔心 很難受 卻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

大家有沒有聽過江蕙有一首歌叫: 落雨聲
周杰倫和方文山寫的
君竹很喜歡很喜歡這首歌
每次聽  都會不自覺眼眶紅
最近我把這首歌放進來電鈴聲
想說讓戴媽媽感動一下
等了好久都沒聽她說
有一天實在忍不住了
就問她  打給我時沒聽到一首江蕙唱的歌嗎?
結果  她很疑惑的說  沒有啊
她只覺得打給我時聽到的歌都沒一首聽得懂的
根本沒注意我放了什麼歌
@@@@@@@
兩首君竹我每聽必催淚的歌
都是江蕙二姐的
"炮仔聲"女兒唱給爸爸聽的 每唱必哭
"落雨聲"唱給媽媽聽的 也是必哭曲
我幻想  如果有一天我也能站在舞台上唱這兩首歌獻給我爸媽那有多好(哈 我知道不太可能啦)
那不然  等我結婚那一天  婚禮上來唱好了(可是 有新娘在婚禮上唱歌的嗎??)

Anyway 大家一定要去聽聽這兩首歌
詞真的真的很棒~~
我超愛的歌~~
另外推薦一首戴媽媽人生的愛歌"家後"
這首歌  我想只要是媽媽都愛吧
很好聽  很感人~~
只可惜  超期待的江蕙二姐的演唱會
我還是錯過了  無法去看
超失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