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常有人問我:
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了一個堅強勇敢的女生 又是怎麼樣的一個過程?
這個問題常讓我無言
因為我從來沒意識也沒注意到我是這樣的女生
對我而言
所謂的堅強勇敢是裝不出來的
而是真真實實的經歷過人生的酸甜苦辣
從小我就不愛掉眼淚
尤其不在人前哭
就算哭了  也絕不哭出聲  只是任由淚水流
我總是說: 如果哭能夠改變或者挽回些什麼 那我就哭
六年前 我最愛的父親意外走了
認屍的當晚 我痛哭
因為措手不及 因為無法置信 因為覺得我的世界崩潰了
看著父親的遺物  淚止不住一直掉
但 痛哭也就那一晚了
直到父親出殯  我  沒再哭過
戴媽媽一度很不能諒解
她不懂我怎會一滴淚也沒有
我也從未解釋過
父親一直是我的驕傲我的天
他的突然離去瓦解了我的人生
好幾次 真的好幾次
我坐在房間的陽台
心想  跳下去  爸爸是不是就會來接我
可是  終究沒有往下跳
不是因為沒有勇氣
而是我想起了媽媽憔悴的臉
我與爸爸做了18年的父女
但媽媽和爸爸卻做了將近30年的夫妻
她的痛怎會比我少?
如果媽媽都堅強的活著
我又有什麼資格逃避?
孩子也都是父母的天
如果我不顧一切的走了
爸爸也絕對不會來接我
因為他會生氣會失望他的女兒選擇了逃離
想起了媽媽想起了哥哥姊姊
我問自己:  戴君竹  妳憑什麼讓他們傷心?
於是  我要堅強要勇敢
至少在家人面前我不能脆弱不能讓他們擔心
從此以後  這成為了我性格的一部分
拍戲時  我盡全力  每一次都當作是最後一部戲了
因為我問我自己:  別人憑什麼要給我機會?
受傷了  生病了  能撐我就撐
因為一旦喊停  所有人都要因為我而有變動
我提醒自己:  妳辛苦  難道別人不辛苦嗎?
失戀了  被劈腿了  男友跑了
我給自己一個傷心的期限
期限內  要哭就哭  要醉就醉
盡情的沉溺於傷心
期限過後  站起來  往前走  繼續過生活
不會恨  不會問  也不會苦苦挽留
我告訴自己: 愛一個人就希望他開心 他不過是選擇了另一個人生活
地球從來不是為任何一個人轉動
所以人絕不會因為失去情人 失去工作 失去些什麼就從此活不下去
人都該學著為自己的決定和人生負責
那才是真正的堅強勇敢
擦乾淚  掛上笑容  往前走
套句我的口頭禪:  人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