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的時候大家都會說些什麼?
求些什麼呢?
每次拜拜君竹說的其實都差不多
而每每拜得最久說得最多的一定是戴媽媽
她總是四個孩子 女婿和外孫們逐一的說
所以我跟戴哥哥們拜完後
都會很有默契的到旁邊等候她
可是  這兩年我發現戴媽媽的速度變快了
我從沒有仔細聽她都說些什麼
也沒有去問過她都求些什麼
但  我想  越來越簡單了吧
年紀大了   經歷的事多了
想要的,希望的就越來越簡單
今年我拜拜時  突然和以往說的內容不太一樣
脫口而出時  我自己都驚訝了一下
我最主要說的是:  祈求內心的平靜和自信
我是個會想太多,庸人自擾的人
很容易因為別人的批評和傷害而難過生氣
也是個嘴很硬不夠圓融的人
明明心裡不是這麼想  嘴上卻不肯說
可是  在這個圈子久了
要面對的各式各樣人多了  是是非非多了
怎麼讓自己不被影響就成了最重要的課題
於是  這變成我今年拜拜時一定會祈求的新願望
我只能說  我老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