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書-我在1949,等你"殺青了!!

殺青戲是在普吉島

感覺上這部戲其實已經殺青幾次了

台灣拍完轉上海時殺青一次

上海拍完轉泰國又殺青一次

然而  這次卻是真真正正的結束了

到泰國拍攝最後階段的是佑威  小鬼  我和亞馨

第一個殺青的是在戲裡飾演我好朋友的小鬼

他殺青那刻我還無法反應過來

總感覺這部戲會一直拍下去的啊

我們還會一起上山下海的工作

還會一直飾演無話不談的好麻吉

然後是男主角佑威

他是整部戲和我對戲最多的演員(畢竟  他也是一人分飾兩角啊)

我們兩個都很慢熱

終於慢慢開始熟了  會玩會聊天了  可是  也要殺青了

兩個男主角殺青時  我好難過

一直喃喃自語"大家不要殺青嘛"

本以為最後一個殺青的我會哭出來

結果沒有  因為  根本來不及反應和接受這件事

為了演出這部戲  等了將近兩年

在這部戲裡  我同時演出兩個年代的女主角

整部戲中  一共和四位男主角有感情戲

這樣的角色  這樣的劇本

對我而言是機會  是挑戰  是考驗  更是個挖掘自己的過程

大家對我有所期望

而我對自己有更多嚴苛的要求和批判

殺青的那一天  在普吉島  我和經紀人和編劇老師一起去吃了飯

大家恭喜我  終於完成了這項艱辛的考驗

我的心裡有好多的感受

對於自己的表現我當然是不夠滿意的

總會覺得不夠好  可是戲也不可能重拍了啊

聊天過程  字字句句  一再流露出這部戲對我的重要性和我有多麼的不捨

經紀人笑說:  你整個靈魂都是韓瑋和喬雁清耶(戲裡我飾演的兩個女主角)

我說:  是啊  戲雖然拍完了  可是韓瑋和喬雁清已經成為戴君竹靈魂的一部分

我好愛好愛我飾演的兩個角色

愛每一個共同演出的演員和辛苦的工作人員

飛回台灣的飛機上  我一個人靜靜的想著

演出這部戲最重要的事  不只是可以成為這樣棒的一部戲的女主角

還有在演出這部戲的過程中我所學到的得到的

我曾經是那樣脆弱的心靈  對演出沒自信

演出這部戲的壓力很大 
好幾次  收工後  回到房間  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還能演下去 
是不是真能擔負起女主角的位置

我也非常明白能夠獲得這樣演出機會 
詮釋這樣完美的劇本和角色  我是多麼的幸運

可是  我還是沒有信心  我還是會害怕

現在  戲拍完了  我卻欲罷不能

每一個拍過的片段  每一次痛哭的心痛  都還深深烙印我心裡

我飾演了韓瑋和喬雁清

而她們已經是我的一部分

"家書"這部戲  讓我認識了更深的自己  讓我更豐富了對演戲的熱愛和經驗

  絕對不只是演出了一部好戲而已~~

謝謝辛苦的小梁哥  不能為你分擔什麼  只想真誠的對你說一句:  謝謝你  你辛苦了

謝謝志怡和老師  一直鼓勵著我給我信心  讓我能更強壯更勇敢

謝謝鄧導和銘章導演  還有什麼能比和兩位金鐘導演合作更讓演員幸福的事

謝謝你們願意相信我  讓我能夠放心的表演

謝謝我所有的男主角們  佑威  小鬼  運慶  愷威

能在一部戲裡同時和四位帥哥談戀愛真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機會啊   
謝謝你們對我的耐心和包容

謝謝寶哥爺爺和沈姐奶奶  你們的關愛和教導  我都感激在心  我會記住的

謝謝所有一起演出的演員們

謝謝所有台灣  上海  泰國的工作人員  你們真的辛苦了

戲拍完了    它永遠都在我心裡

(請原諒我講得一大串像得獎感言  這部戲對我真的很重要嘛)

 

"家書-我在1949,等你"超優質好戲  2009年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